4m0d

2013.4.12

 波仔今天買四個月了!  說快不快 (我都覺得他來很久了,大概快一歲了),說慢也不慢,都已經比出生大一倍了!

看看躺在甜甜圈上,今天跟一個月的他比起來就差很多。 瞧瞧~是不是變得圓潤多了!!  

 

IMG_0221IMG_1252    

哄他睡叫他還是依舊會很深情的看著妳,直到睡著。 

IMG_1259  

這個月綠色小花派上用場,他超愛,每次啃得嘖嘖作響,然後留下一堆口水。

IMG_1272  

 

4m1d 

2013.4.12

波仔昨天滿四個月了!61cm/6.2kg ,百分比落在15%,明明就覺得他大好多,但依舊是個小不點。
滿四個月,好像是成長期的另一個門檻,過了這一天,他似乎長大了許多。
哭聲已從新生兒變嬰幼兒,不再亂哭,而是有原因的哭,有時也會用叫來取代之前的哭。

到底有哪些明顯的改變呢?

(1)比較好溝通,有些事好好跟他說,他似乎可以理解,比較不會歡歡了。

(2) 會開口大笑了,從嚴肅的小老頭,之前頂多含蓄的淺笑,或要逗嘴角才會笑。

現在看到熟悉的面孔會主動笑,逗他就會咯勒咯勒笑,露出憨厚的表情。

(3) 最大的改變是去健兒門診檢查時,不再是大哭,而且還會對醫生阿姨笑。

檢查時,東摸西摸他以為醫生在跟他玩哩!! 接著打預防針也變勇敢很多,哭一下子就停了,真想給他拍拍手!!!           

(4) 奶量呢? 醫生建議由原本一天 800cc加量到 900cc,為娘的我真的壓力大了!

依目前供需平衡的情況,他即將要面臨斷糧危機,我要衝奶量了。 

(5) 原本就很有力的腳,變更強了,踹人都很痛。躺著的時候,兩隻腿都會成45~90度角,

在空中晃阿晃的,要是我每天這樣晃,一定很快練成六塊肌了。

(6) 翻身呢? 側翻時,他都會用有力的腿去頂,可以翻一半了,就差手會卡住。現在不大敢放他一個人在床上或沙發上,都要有防護措施。

最近太多媽媽的小孩摔下床。翻身總會發生在預期之外的! 

 

期望他可以越來越棒!!

 

4m3d

2013.4.14

今天要去蘆洲李宅收涎了,換上Emily上次去美國送他的禮物,發現居然超合身!!!

明明就是3-6M,沒想到我們小不點也有超前的衣服!!

阿嬤超愛這套衣服,問我買不買得到大一點size,下一個冬天可以穿。 

立馬上Disney網站訂購!!只能說這孩子真是幸福呀! 

波仔拍照超配合,還給我擺出頭球的姿勢,光頭頭手感覺就很殺!!

IMG_1309  

 

4m8d

2013.4.19

在這時期的寶寶,其實應該多練抬頭,對於發育比較好。

波仔也算是個認真的孩子,每次抬頭再那裡晃呀晃的,還是會盡力的抬。

只是阿嬤都怕他太累 (每次他都抬到臉發紅),捨不得讓他練太久,所以到現在還抬不到很高。

噗~ 他抬頭紋還真多! 加油阿波仔!!

波仔  

我每次帶上來房間都會好好的操他,讓他一直玩。

上次去健兒門診,醫生說現在可以給他玩健力架。

還好在他出生時,有收到禮物,只是我們都不知道這甚麼時候給他玩。

之前嘗試讓他玩,但這孩子對於新的東西都要觀察一下才會出手,我們都以為他沒興趣,就收起來沒讓他玩。

但今天已經跟他不知道要玩甚麼了,我又把健力架搬出來,發現他卯起來猛踢那三隻娃娃,跟之前含蓄的樣子差真多。

IMG_1339  

 

 

4m10d

2013.4.21

這幾天波仔很有趣的事情是,有嗝或屁就會自己想辦法弄出來,藉著扭扭身體或大哭告訴我們。

有天晚上睡覺,他扭超級久的,都快生氣了,結果就在放了個屁,瞬間睡著,我們兩個在一旁都快笑翻了! 

隔幾天睡著,睡大一半大哭,起來哭到嗝拍出來,就睡著。

再隔幾天,也是睡到一半大哭,這次哄更久,因為他有個嗝又有個屁,真的有夠傻眼。

至少他哭哭都是有需求,而不是亂鬧一通,這樣是非常可以接受的!

 

 

4m13d

2013.4.24

今天被阿嬤帶出去show off,因為要去銀行,就順便帶去工廠給大家看。

出門前還叫我幫他換漂亮一點的衣服,唉呀~ 這麼小也沒幫他準備甚麼外出服,就給他紅通通吧!

話說這件衣服是在我2009年去美國,想說先買起來,遲早穿得到,這就是A型的未雨綢繆的例子。

看吧! 穿起來真的昰有可愛! 

他被我放坐在床上,但不斷的往下滑,盡力拍了!!

波仔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