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M25D

IMG_2151  

 

在波仔快滿七個月的今天,

他有幾件事讓媽很驚喜!

 

副食品大進步

他從五個半月開始吃副食品以來到現在已經大概滿五週了,

前面幾週真得餵得超膽戰心驚的,因為他隨時都要翻臉! 

看文章說,他不想吃就不要免強餵,免得他以後排斥副食品。

他又似乎還沒厭奶,所以都吃不到一半就大哭,老是很浪費的得把我辛苦做的副食品倒掉。

醫生也說,慢慢來,他吃這量少(less than 100ml),就維持原本奶量,副食品加減吃。

(所以開始吃副食品,多了幾餐點心,他就像吹氣球一樣變小肥波了)

這週不知道是不是菜色合他胃口,還是他已經發展到漸漸喜歡副食品的地步。 

今天吃完以下三餐,奶少一餐:

Meal 1: 蔬菜高湯粥 + 青江菜泥 (60ml)

            蔬菜高湯: 高麗菜+紅蘿蔔+洋蔥+蘋果熬出的湯

Meal 2: 馬鈴薯泥+紅蘿蔔+蘋果+母奶  (50ml)

            紅蘿蔔 &蘋果為蔬菜高湯裡的料打成泥

Meal 3: 蘋果香蕉奶昔 (50ml)

            蘋果 & 香蕉 1:1 + 母奶

飲料: 蘋果汁 200ml 

        不愛喝水怕他便秘,醫生也健儀先從果汁下手,再慢慢稀釋到他習慣喝水為止

 

發現他吃飯好像在表演,有掌聲通常表現會好一點,在眾人拍手鼓勵之下,全部吃光光,真的太令人欣慰了!! 

之前跟我媽說: 做副食品最怕小孩不吃,那很沮喪! 

我媽回我: 妳才知道,煮飯妳們不吃我也很挫折! 

從那之後真的會認真把媽煮的菜吃完 

拒吃副食品的小子破了我很多堅持,比如說不給零食,但看到他吃米餅吃得那麼起勁,還是一星期會給個一兩小包

IMG_2082  IMG_2084  

         

長第一顆牙啦!!

今天赫然發現他下排牙齒冒出第一顆小白!! 

  Teeth.jpg  

難怪最進比較愛哭鬧,半夜也很容易醒來哭,應該是不舒服啦!

我們都錯怪他了~ 以為他已經漸漸被寵壞,會有臭孩子的行為。

看來他真的都倒著發展~ 七坐八爬九發牙,現在是六發牙,有點會小爬了,還不大會坐...

他坐會歪一邊

IMG_2100.JPG  

在跪爬之前,他老愛表演大絕招,大拇指頂地的下犬式,超難的耶!

IMG_6507

 

有自己意見了

最近發現他突然長大好多,行為跟前幾個月比起來,已經不那麼baby了! 

更有自己的意見,也懂得反抗了~ 不喜歡的東西那給他,他會把你的手推開。

想抱抱時,也會把手伸起來朝向妳,感覺挺Sweet的。 

怕生

這個月超明顯的怕生。

剛開始,除了每天相處的爸爸媽媽跟阿嬤以外,無法獨自跟其他人相處。 

這點讓我覺得有點冏,畢竟大家都超愛他的,尤其是久久見一次的外公外婆,一抱就哭,讓他們好沮喪。 

需要相處個幾天下來才比較習慣,但習慣後就又要回台北,下次回家又得再來一次。 

不過最近似乎好一點,越來越愛笑,開始愛玩了!

知道醒的時候要找爸爸玩,白天睡覺要找阿嬤,晚上睡覺就要找媽媽,讓大家都覺得自己很重要。 

看看他跟爸爸玩得多樂阿!!

  IMG_1730     

 每個月都會跟WU說:我覺得波仔這個月更可愛了。 

他就回我: 他一直都很可愛阿! 

爸媽的都覺得自己小孩很可愛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