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477

 

7M0D  7/11/2013

每當滿月的時候,波仔總會有一些令人出乎意料的新招!

本月第一發新招是"倒退嚕下沙發"

今天早上到樓下,我婆婆就說: 快來看波仔表演! 

就把波仔放到沙發上趴著,我心想:甚麼新招阿?

沒多久他就開始扭動小屁股,往後退,然後慢慢地滑下沙發。

腳著地那一剎那,還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老娘我當下有點傻眼,他的發展順續還真是亂七八糟呀! 

 

7M15D   7/26/2013

IMG_2347  

最近波仔已經超會爬了,每次看他爬都覺得很有趣,

肚子貼地爬,超像一隻鱷魚的~ 

游動速度又超快,真的很Q!

小孩發展真的好快,時間到了就會有新的進步,

今天他居然扶著黑麥汁的箱子,在搭上椅子,站起來了。

話說波仔在收了姑姑們的紅包後,果然隔個星期,下排那顆孤伶伶牙齒的伴終於長出來了!

 Teeth-2  

 7M16D  7/27/2013

 IMG_2381  

波仔出席了人生第一場喜宴,是Jay叔叔的婚禮,

當天為了顧他,居然忘記跟新郎新娘合照! 

這次帶出門表現還不錯,波仔就像鄉巴佬進城一樣對任何東西都感到好奇! 

來賓王金平院長致詞時,我超後悔在那個moment給他喝我的柳橙汁,

因為他喝一直想喝但喝不到,居然就給我鬼吼鬼叫的,讓我直冒冷汗....

 其餘時間只要抱出去走走,他都會乖乖地看著周遭的人事物,

並不像小一點的時候,會一直哭鬧。

P1040423

這次很開心可以見到老朋友,也終於帶出來給Ken一家人見見啦! 

可以跟可渝姐姐相見歡了 (但波仔表情也太淡定了吧)

想當年我看到可渝,也就比波仔現在大兩個月,沒想到轉眼間也快五歲了!!!

只是波仔也是個酷弟,不隨便對人笑,不熟的人逗他,他幾乎不會笑....

跟媽咪差真多,應該是遺傳爸爸的酷個性吧!

後來玩著玩著也累翻了,我也終於可以好好坐著休息了!

IMG_2389    

 

7M27D  8/7/2013

前兩個星期完全沒心情紀錄波仔成長,因為快被他搞到腦神經衰弱!

在參加婚禮完後的一整個星期,睡前都每天都哭得歇斯底里,

搞得爸媽筋疲力盡,也不知他少爺在不高興甚麼。 

從各種方法去調整,還是不OK,一到睡前就開始哭鬧。 

我都快被他哭得脾氣也都上來了,超想揍他的! 

直到星期五,Wu才想到那天去亞都麗緻吃喜酒,來回經過第一殯儀館。

波仔可能煞到,才叫我媽幫他拿去收驚。

神奇的是,隔天就乖乖回自己小床睡了....也睡得安穩許多。 

有時候真的不能不信邪呀! 

我也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,不該對他那麼兇,因為他就是不舒服才會一直哭鬧。

切記切記!!要給他滿滿的愛,就要有耐心呀!!

 

他前陣子就可以扶東西站起來,今天開始狂愛站,隨便在哪都想站,

只要旁邊有東西或人讓他扶著,就算腳沒力了,也要站.....

越來越難控制了!

IMG_2403  

 

7M28D   8/8/2013  

IMG_2528      

Happy Father's Day!!

這是Wu第一年當老北,感覺很不一樣。 

有了波仔進入我們的生活後,雖然很累、很沒自由、沒有睡飽過,但是多了很多樂趣!

每天看他成長,每個月都覺得他好像更可愛一些,默默地也過了快八個月的父母生活。 

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甜蜜的負擔吧! 

明年得這個時候,波仔應該就會自己說父親節快樂了吧! 

今年由媽咪代替波仔跟爹地說: 父親節快樂,爸爸我愛你!! 

晚上打電話給我爸,電話通知前跟波仔說: 等等要跟外公說父親節快樂喔! 不會說就ㄚㄚ叫一下! 

電話接通後,他果然ㄚ好大一聲! 我差點沒笑出來,真是太逗了!! 

 

後記

這個月的波仔,還有哪些有趣的事哩? 

  • 用吸管杯喝果汁   

其實他剛開始喝水就會用吸管杯,後來因為他太不愛喝水了,搞得每次都在玩吸管,而不喝。

為了增加他的水分攝取,就用奶瓶餵蘋果汁,久了他似乎就忘記怎麼用吸管杯。 

後來姑姑某天發現,裡頭裝蘋果汁,他就會喝,瞧瞧他喝得臉頰都凹了!

IMG_2445  

  • 最愛哇哇哥哥陪他玩

 IMG_2205  

老是很深情的看著哥哥

IMG_2482  

  • 愛吃大人的食物

他看大人吃東西,老是看得出神,發呆一下就會想要搶食。所以只要安全的食材(像白米飯、不過敏的水果),我們都會給他吃

連喝我的清玉空杯也吸得很樂! 拿走還生氣!!

IMG_2493  

吃櫻桃吃得滿口很血腥

IMG_2540  

吃米餅也很認真

IMG_2364  

  • 玩具不是玩的,是拿來吃的

IMG_2486  

  • 書也是拿來吃的  

  IMG_2228  

IMG_2325  

  • 晚安音樂變台了

自從買台語童謠這本書,他睡前都要聽天黑黑才會漸漸入睡。

搞得我腦中一直揮之不去的歌詞跟音調....

IMG_2527  

這個越大致上就這樣過了,下個月不知道又會有甚麼新招?

爸媽真的要練體力,不然無力跟他耗呀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