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51  

 

這個月的波仔有大突破,變的對周遭環境超好奇!

尤其是會站了以後,一扶到東西就迅速站起,有實還很假會的放手。

會爬會站了,整個覺得自己已經可以去探索這世界了!

 

不愛人家約束,連換尿布都像要家暴他一樣,哭慘了!!!

很愛用嘴巴探索新物品,嘗嘗味道,舉凡電視櫃的夾層、電話、遙控、尿布箱、椅子 (連椅腳都不放過)

有次,他啃了柚子,皮苦苦的,他馬上露出苦瓜臉,真得很逗趣!

他現在也超愛開抽屜,圓的把手、有圈圈的,照樣都開得了,連除濕機的水盒都要打開....

顧他都像防賊一樣,不能一閃神,免得有悲劇發生! 

有次我只是低頭看他的故事書,他就從沙發飛滾下去(真的是飛滾,超快的) 嚇死我了! 

 

他很"惜皮",輕輕一撞都會找媽媽或阿嬤秀秀,

不過奇妙的是,只要自己亂玩別人叫他不要玩的東西,被夾到或撞到,都不會哭,

有一次,自己開抽屜夾到手,哭了一小聲,阿嬤要抓來看,還不給看哩! 

所以身上常常有莫名的紅紅或烏青,這樣的行為算有擔當嗎?

 

會伸手給抱抱,不抱他還會 "恩恩" 的叫  (解讀: ㄟ~ 快來抱阿)

還很會撒嬌,跟他說: 波仔~ 塞ㄋㄞ~ 

他就會把頭躺在你的肩膀,全身放軟,很sweet!

不過這目前好像只有媽媽跟阿嬤享受得到。 

他要睡覺前還會自己"哼歌" ,因為我們會唱歌哄他睡,

所以他現在時不時的會自哄   

 

現在也很愛出門,已經不想當阿宅了!

一出們都好開心,不會哭哭,會很好奇的看著週遭不一樣的環境跟人們。

擺著酷臉到處看,這樣還會被路人說"哇~ 好可愛!" 完全滿足媽媽的虛榮心,好愛帶他出門呀!

到新環境,他都會乖乖的讓我們抱著,坐著也不會亂爬,會觀察一陣子才會開始搗蛋...

所以只要帶出去吃飯,只要時間不是太長,有地方讓他站著東摸西摸,

他都可以乖乖的在一旁玩。

所以帶他出門我已經不害怕了,害怕的是在外面要幫他換尿布....

 

小床我看真的回不大去了! 

以前他早上5.6點起床,我們再抱來大床繼續哄睡,

現在他只要醒過來發現自己不在我們大床,就要爬起來哭,有時還站在床邊哭,要嚇死誰阿!

他醒來的時間漸漸往前提,從7點, 5-6點, 3-4點,誇張到現在1-2點就上我們的床了!

我已經放棄跟他抗爭了,之前為了讓他睡小床,搞得他崩潰我也抓狂,那陣子他連白天都不安穩。 

看來只能盡量讓他多點安全感,這樣他的易怒體質才能得到改善呀!

我自己也看開了,對他的態度不再反反覆覆,一下親密育兒,一下百歲的....

看太多育兒書,反而會搞得自己很糾結。

以前總覺得為何別人的孩子都做得到上床放音樂,遵循這SOP就馬上睡著,我的都做不到?

每次想到這,我都很痛苦,也會很像臭罵這孩子一頓! 

但是,反過來想,他已經很棒了,從兩個多月就沒夜奶,可以從晚上9點撐到早上9點,足夠讓我們輕鬆許多了!

每個孩子本來就不一樣,無法用同樣的方法去對待(比說訓練好),多多觀察他的優點,就會很感恩了!

我婆婆老是說: 哭了就抱沒甚麼不好,他很快就長大了,之後還不一定要給妳抱哩!

真的是這樣呀! 像他現在要睡覺,想抱他睡,他都快速滑走,自己躺在我們的大床睡還輕鬆一點! 

 

回想起他出生到現在,真的變化好大!

而且成長的速度很快,我買的美衣美鞋,就在他悄悄長大下,很多都穿不下了....

每次都會想,他這樣小小的好可愛,如果不要長大停留在此時,多好阿?

珍惜陪伴孩子成長過程的每一刻,好好用心用力的愛他(是愛不是寵喔)

畢竟生孩子這決定,也是深思熟慮來的,不是像養寵物一樣,不想養就給別人,

這過程或許並不是那麼輕鬆,但看著他漸漸長大跟變化,會覺得很值得! 

他的出生,破除了我以前的迷思,以前總想說養隻貓比養個孩子輕鬆,也有伴,不是更好嗎?

No no no, 雖然波仔跟豆子有些許行為很相似 (哈 我一度懷疑波仔是豆子轉世)

補上一張豆子的照片 (我好想你呀~ 肥豆)

IMG_3341  

但是我的生命會因為波仔而有大大的改變,或許得犧牲掉以前得很多喜好,

可是卻可以讓我願意學習更多可以利他的事情,或許他是來幫助我增上的。

 

波仔很幸運,在對的時間出生,我想他一定也選過才來的,

那麼多人疼愛,大家都很用心跟真心對他好,

可以在充滿著愛的環境下長大,真的是超超超幸福的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