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M13D  7/24/2013

teeth    

 

波仔又發牙了

原來小朋友剛開始長牙是下排門牙或上排門牙一次要兩顆一起長。

他的第一顆牙就孤零零的,沒有伴,害阿嬤每天都很擔心他怎麼只長一顆牙!!

根據古禮,這種長一顆牙就是孤齒,姑姑必需要送一雙鞋或一套衣服,

所以在阿嬤的鼓催之下,波仔又收了一份兩個姑姑送他要買鞋的紅包 

隔沒多久,發現他上排門牙的牙齦腫腫的,似乎又要長牙了! 

這次令人開心的是,葡萄牙跟西班牙終於一起長啦!! 

但這一波真的見識到小孩長牙會變得超級歡 (原本已經夠歡了)

至少歡了一整個星期,直到這星期,終於才漸漸恢復晚上可以乖乖入睡的小天使了! 

 

第二波發牙,這兩顆差不多時間冒出來,或許因為這樣,加強了他的不適感。

我也把之前預買的Baby Orajel 長牙舒緩凝膠搬出來,似乎有一點幫助

th  

但因為他會一直把手放到嘴巴裡,搓一搓就把藥吃掉了,所以我就不大給他用。

直到小白整個冒出頭,他的心情才好一點,否則從白天歡到晚上,

睡前難哄,睡著後又一直起來哭(一晚上上下下也有個5次以上吧),搞得爹娘都要嚴重睡眠不足了!

原本我對於他晚上最後一餐結束後,要進入睡眠的這段期間,有點自豪他可以再自己小床睡著。

但長牙這段期間,他一喝完奶馬上大哭,都要搞上一陣子!

別說是放下去他的床馬上大哭,連抱起來他少爺還是要哭,搞得我那幾天都超怕哄他睡。 

我們為了讓他快點睡著,就放在我們大床上,兩老就陪到他快睡著才放回小床。

也因為這樣,我們終於體會到,只要上了大床,就回不去小床了!!

睡前放回去,他都會一直想衝撞面對我們的圍欄,從外面看他,他真像住在鐵窗內!

IMG_2211  

 

甚至會把頭塞在欄杆之間,邊塞邊叫的, 真的很好笑!  

小孩真的精得很,他醒過來發現在自己床上而不昰在大床,就會馬上大哭。

整晚就會一直不斷的哄他,因為他只要要醒了就是要哭!

但是!! 只要放到我們床上,他醒來就不會哭。

這樣真的有點嚇到我了,想說該不會真的回不去了吧?

我們床那麼小,我兩睡相又很差,遲早一定會有哪個不注意就壓扁他! 

所以我又上網看了一堆"睡大床真的回不去小床"之類的文章!

再度把瓜老師小寶寶得好睡眠翻出來看! (當初訓練波仔睡過夜就是參考瓜老師的文章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orundum-simplylove/article?mid=7673

 

第一晩重新調整的方法就是把床圍布書換方向,擋住他跟我們這一面的欄杆,

他看不到我們,也不會一直衝撞欄杆,只是哭了一陣子 (應該不超過10mins)

哭累了,我們抱起來拍拍哄哄,就睡著了。

 

第二天,我們從白天開始就一直幫他做心理建設,告訴他我們讓他睡小床是愛他才這麼做的。 

要他晚上乖乖自己睡,這樣他才會睡得安全....

連阿嬤也一直跟他說爸爸媽媽要上班,他要乖乖睡,我們才不會那麼累。

不斷的鼓勵他,跟他溝通,其實小孩子都聽得懂的,別把他們當是無知的小生命,

多尊重他,多跟他溝通,讓他有多點安全感,他就會是個快樂baby。

這天晚上,我放他回床上,在床邊陪他入睡,雖然他有點不乾願自己睡小床,

偶而會想哭 (但沒有哭,只是哼個兩聲),終究還是自己待在小床睡著了 

接著幾天,也可以在自己小床滾到睡著,雖然還是得在旁邊陪他,至少他不會在肖想上我們的床。 

果然還是要堅持自己的原則,總有方法讓他聽我們的! 

小床,還是回得去的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